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CGC是甚麼

C.G.C.Program 的全名為 Canine Good Citizen Program 〔犬隻良好公民教育模式〕。原創於美國狗會 American Kennel Club,而香港的 CGC是由犬隻訓練員 劉錦豪先生獲 AKC 給予之 CGC 考核評審員資格,與 AKC商討後將這教育及考核模式引入香港實行,當然香港在犬隻教育方面或犬主意識及對犬隻的文化水平跟美國有點差異,為著平衡這個問題及因應香港狗主的生活模式,所以引入者在教學方式上作出一定的修改,例如:學習時間、理論表達、實踐過程等,而所有修定以不影響 CGC原創內容及考核標準為原則,故此修定後的 CGC便成為香港版的 CGCHK。

CGC 犬隻良好公民教育在香港出現,正是為配合香港一群真正的愛犬人仕,一方面盡力改善犬隻現時在社會之形象和地位,將牠們的生存價值提昇,另一方面是推動犬主及其下一代對飼養犬隻的公民教育意識。CGC理念和宗旨,是希望犬隻得到適當的教導,能與主人有進一步的溝通,從而適應人類社會的生活,協調各方面的障礙及對第三者的滋擾和威脅減至最低,CGC課程亦同時引導每位主人更加認識自己的愛犬,提昇對犬隻的教導能力、看管意識、對犬隻照顧、對社會和第三者的責任,務求令犬隻和主人在社會中得到他人認同和尊重。

沒有留言: